目前台灣美甲市場還是以水晶指甲為大宗,近幾年因為光療指甲推廣,漸漸有一小部份的人開始了解光療指甲

但是當如果隨便找一個路人尋問"你知道美甲服務有哪些嗎?",我想絕大多數應該都會回答"水晶指甲"。

 

目前市場上的美甲體系大約分成兩種
1.水晶指甲體系
2.光療指甲體系
 

 

【光療指甲】
人心中一定
都是個問號,"光療指甲"是什麼阿? 

 光療指甲則是用光療膠經過UV燈的照射後會固化,在照燈之前都不會硬化,延甲也可做一比一的延長。
施做過程中,只會輕磨甲面對於指甲不會有太大的傷害。
P1100691.JPG  
光療指甲的操作只要將光療膠塗佈於甲面後,照射UV燈即可  (翻拍自Stylish NAIL)

 

卸除只需要簡單包附卸甲液就可卸除,對指甲的傷害減到最低。

P1100687.JPG  
▲目前日本有販售的膠體非常多,每一種光療指甲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   (翻拍自Stylish NAIL)

 

 

【水晶指甲】
水晶指甲
是利用水晶粉+溶劑後,在指甲上做出非常華麗的風格,也可以做非常長的延甲。

但是在施做過程中,需要將指甲面磨的非常粗才能讓水晶指甲牢固的附著在指甲上,這動作會讓指甲變薄,長時間下來也會使指甲變的非常不健康。

P1100688.JPG  
▲水晶指甲的基本作法  (翻拍自Stylish NAIL)

 

另外,水晶指甲使用的溶劑味道非常臭,對於操作者還是客人的身體都有很大的傷害。


P1100690.JPG  
▲磨頭的刻痕很深,用於甲面拋磨很容易就可卸除,當然對於指甲傷害也很大  (翻拍自Stylish NAIL)

 

舞台型水晶指甲,根本不適用於一般人平日的生活,像是打字、滑智慧型手機、還有很多人說的挖鼻孔等,都非常的不便。

 P1100689.JPG  
▲像這樣長的指甲,現在都只會在比賽中比較常出現

 

目前還有一種是不可卸光療指甲,其實就是在水晶指甲上再塗一層透明光療增加亮度。這類的不可卸光療指甲無法包覆卸甲液卸除,還是要經過大量的拋磨才能卸掉,其實應該歸類於水晶指甲類。

 

水晶指甲能做到的,光療指甲都可以】

水晶指甲能做的雕花、延甲、璀璨、彩繪、法式等,光療指甲幾乎沒有不能做的。光療延甲的部份雖然只能做到1:1延長,這部份未來一定也是有辦法去克服的。
_1050750.JPG  
▲光療粉雕也只要包卸甲液就可以卸除囉!

 

 

看完這麼多,你會選擇光療指甲還是水晶指甲呢?

 

arrow
arrow

    urania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