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光療市場中的光療燈源主要分為三大類,其實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那到底有什麼差差異呢?
光療燈的三大類分為:UV的光療燈管、近幾年才開始廣泛使用的LED光療燈與冷陰極光療燈。

 

【UV光療燈】
UV燈為光療指甲最早所使用的燈源,廣泛用於目前的光療指甲的操作。
但是因為較為笨重,且UV燈管壽命僅僅3~5個月,如果長時間使用需要更換燈管的頻率非常高。

目前很多廠商已經停止生產UV燈,而轉往CCFL冷陰極燈的製作了!

DSC043651.jpg  

 

【LED光療燈】
在光療指甲中,LED光療燈用於操作快速,底層膠20~30秒、色膠10秒、上層膠30秒。
在操作上節省非常多的時間,但重點來了!

它只能適用於限定的品牌,通常是同品牌的燈只對自家產品有這樣快速的操作。
對於其他品牌就沒有這樣的快速,甚至會因為波長不對就算照了十分鐘也不會乾。

Harmony LED Lamp-1.jpg

 

【CCFL冷陰極光療燈】
冷陰極燈管的特性就是低耗電量且高效率、產生的熱能少(降低客人因為指甲較薄而產生的灼熱感)。
冷陰極燈管不使用燈絲,因此也不會有燈絲燒斷的問題,進而延長光療燈使用的壽命。

  P1100470-2.jpg

我們製作了一張目前市售光療燈具的比較表格给大家參考:

光療燈比較.jpg

多方比較起來,雖然目前冷陰極燈的單價還是較UV燈貴上許多。
如果是很經常性的使用,其實CCFL冷陰極燈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喔!

如果只是一般在家自行DIY製作的話,就可以購買一般的UV燈就可以囉!

 

【參考資料】
1.鑫儷國際是一個材料商,有時會在部落格分享一些材料等資訊,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urania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