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指甲的原料為光療凝膠,又稱光療膠。目前市面上至少有40家以上的廠牌在製作光療凝膠,依各家廠牌所製作光療膠的特性、成份有所不同,使用上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先說一個最近發生的事情:

最近我們常接到詢問光療指甲教學的部分,原本以為是想報名上課,了解之後才知道客人是想買材料回家自己看DVD教學學習,因為她自己想在家自行矯正扇形甲。
最後客人並沒有購買了材料。很多人會想說"賣材料可以賺錢阿!幹嘛不賣呢?",一方面不懂材料的使用方式只會讓指甲變形越來越嚴重,一方面我們並不是為了賣材料就將義務告知的事情隱瞞。

首先,我們當然是很希望顧客能購買我們販售的商品,因為每一樣所販售的商品都是經過小雨店長及店內美甲師使用過後,才可已上架販售的。前提是她必須了解如何使用我們所販售的產品。

 

gelish_colors1.jpg          

每一個產品都是全新的體系
怎麼說呢?光療膠看起來每一家廠牌好像都差不多,只要拿回來試用覺得不好用就認定這產品不好用。其實不然,因為絕大部份的美甲師都會認定自己的技術已經達到很好的水平了,所以每一種廠牌的凝膠都有辦法使用。

每一個廠牌做出來的膠,其實就像是一個全新的東西,當我們在面對全新的事物是需要花時間與金錢去學習的。

 

 

展艷國際有限公司    學生組.jpg     
舊有技術一定可以面對全新的東西?

一般人面對全新的東西就會利用舊有的技術去使用,當我們店內需要挑選新的膠體時,從膠體到店裡後要經過不斷的嘗試才有辦法真正的使用在客人身上。店內採用後,還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這些都不是在舊有的技術下可以解決的問題。

"有些膠體較稀可能不能使用既有的方式去操作,否則會造成底膠還未塗佈完成就溢膠。有的膠體較硬,取的量可能就要分次取。"
面對一個全新的產品必須要從膠的特性、使用方法、操作方式、筆法,針對每一個小細節去做改變,而這些方式只有不斷的嘗試才有辦法了解。 

 

 

膠體的種類差別很大
膠體的種類主要可分為底膠、上層膠、色膠及硬式延長膠。上層膠有些廠牌會用UV亮光油取代,有些廠牌延甲會使用底膠製作就不會再另外出其它的硬式延長膠。每一種膠的照燈時間都不太一樣,依照光源的不同照射時間也會不同。

 

UV燈                                                 LED燈

UV燈.jpg              Led 燈  

光源有分為UV燈跟LED燈:
LED燈的波長較短,對於特定的膠體時可能10~30秒就可硬化,但對於波長不同的膠體就不會有任何反映。
UV燈的波長較長,照燈時間通常在1~3分鐘就會固化,可適用的膠體範圍較廣。

 

以上這麼多種種因素會影響到光療指甲的操作,文章內寫的只是針對膠體的特性,這些因素還不包含客人指甲的因素(扇形甲、甲面凹凸不平等),還有後續客人對待光療指甲的狀況以及客人遇到的各種問題,都不是用過往的經驗就有辦法處理的!!

之後還會針對很多不同的狀況跟大家說明,也請大家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urania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