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都會有個疑問,學習光療指甲需要有基礎嗎?
是不是一定要學過水晶指甲才可以學習光療呢?

_11208131.jpg    

其實答案是不用的,很多店家都會說要先受過完整個水晶指甲訓練後,才有辦法學習光療指甲。先學習水晶指甲的用意是在於相關前置作業,在台灣的美甲教學市場都是以水晶指甲開始,當然後要求每一位想學習的人先從水晶指甲開始。

目前全世界的指甲美容掀起一個大改革,過去使用水晶指甲製做人工指甲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包括日本歐美甚至是大陸地區,在一般的美甲店面都可見到光療指甲產品的蹤跡,甚至是在更多有做SPA沙龍店面已經完全拋棄水晶指甲材料,採用光療指甲材料替客戶修整指甲。

P10908131.jpg  

學習只需要從最基礎的部分開始,不需要任何相關美甲經驗、不需要有所謂的水晶指甲基礎,從最開始的甘皮修剪、甲面前置處理、一直到最後的上層封膠。

從前置甘皮甲面的處理、甲面拋磨的方式、到最後上膠包邊的方式,每一個步驟環節都會影響到光療指甲的維持度,先撇開客人維持的方式不談(經常性的碰水或是過度的使用指尖也是造成光療指甲容易剝離的原因之一),Gelish光療課程是教導您接觸光療市場的第一步,不論是初學者或是希望轉型的美甲師都可以從此課程一步一步的了解光療。

 

 

有很多人問"是否學習完後就有自己開店的能力呢?"
「要能夠順利開店,除了技術以外,更需要的是現場的服務經驗。有足夠的現場服務經驗,才能夠應付現場許多臨危的問題,並且能夠瞭解客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這樣就能成功嗎?如果針對居家經營型美甲師,這樣確實已經足夠。但如果想要變成大型美甲店,這樣的能力還差得遠了。缺乏在實際上的經營與成本估算等,都是現在市場上美甲師無法順利經營的主要原因。」

想要獨立經營所付出的精力遠超出至大型美甲店服務的付出。也許會美甲師會覺得美甲店的抽成非常低,大部份都讓店面拿走,但能夠有足夠的客人必須付出不斷的行銷及管理,這些都需要大量的成本付出。衡量之下,給予他人僱請三至五年,學習到的經營經驗,其學費將無估算,這些才是真正應該學習的。

匆促的開店經營,往往會換來不好的收場,甚至導至因為已經經過自由經營的自由,而無法與他人合作,進而離開這一行。

學習是永遠的,希望每一位想要從事這行的夥伴們都能有足夠的認知。

_10704011.jpg

 

"保證學到會",給您的保證是甚麼呢?
 很多美甲教學打著"保證學到會",學到會的定義是甚麼呢?循環性的重複上課,只在於加深您課程中的映像,卻比不上妳做十個客人的經驗,這些經驗並不是在上課的過程中就可學到的東西。把實際操作的經驗傳授給您,甚至在未來我們需要人員時,會優先考慮我們自己的學員。唯有根深蒂固的基礎,才有辦法去應付各種不同的指甲狀況去做改變,同樣一套模式是無法套用在每一位客人身上的。

針對每一位客人的甲面平整度、指緣狀況、指甲狀況、指甲需求長度等,都需要長期的經驗以及對光療膠體的特性十分了解,才有辦法針對每一個客人的問題去做改善。

 

下篇文章預告:台灣美甲證照的迷失

arrow
arrow

    urania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