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沒想到一眨眼就過了五個年頭。

艾芙蒂亞的五年對我來說,就像只過了五個月。日子過得很充實也很忙碌,我們從只有兩人工作伙伴的小店面,到現在有三層樓的店面,感覺上我們很努力,但是我覺得還不夠。

很多人以為,我(小雨)就是艾芙蒂亞的老闆,新同事也相當容易誤會。我一直在想,老闆是誰很重要嗎?應該不很重要吧?!重要的應該是這家店的核心價值是什麼,重要的是應該是這家店能為走進來的客人做些什麼,重要的是在這邊工作的伙伴們是否得到應有的回饋之於他們工作上的努力。

 

小雨 ≠ 艾芙蒂亞,她只能算是艾芙蒂亞的造夢者。

艾芙蒂亞是屬於每一個曾經在這邊工作過,創造著他們的故事,不斷織夢著的伙伴們的。

 

小雨並不是唯一的艾芙蒂亞紅牌,頂多就是門柱而已。我們每一位伙伴,都很努力也都有自己的風格,每個人都有超越我的不一樣本事,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他們的創造性建構在艾芙蒂亞的核心價值之上。每一個人,都擁有著無比的熱情與夢想,希望能夠讓每一位上門來的客人開心滿意。我們無法做到一百分,因為在藝術創作的這條道路上沒有絕對的滿分,只有正確的溝通與嘗試,才有可能做到完美的展現。

很多客人應該以為我天生就是美甲師吧?並不是。我是在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與黑暗期,我任性的決定要轉行,後來遇見現在的老闆,重新找回快樂,才知道幸福是什麼。(關於我轉行的故事:一個咬指甲小女生的故事,該Blogger也開放給同業伙伴或是學生與客人朋友們想跟我聊天或是說說話的小角落,內容更新都是我透過手機即時在店裡上傳的。)

每一位美甲師,都有一個第一次。而這個第一次的故事,讓我上了一課。

我記得我第一次做客人時,一雙璀璨水晶花了我五個小時。客人是一位淡水開餐飲店的阿姨,她的大姆指被菜刀切過,指甲從中剖開後就無法完整生長在一起。在做的過程中她說著很多她的故事,說了開店多辛苦及指甲被刀割傷的理由,她說要不是因為是女兒要結婚,怕收禮金時那拇指的樣子嚇到人,她還不捨得來做這雙指甲。在當下,我聽完那個故事,我努力著希望能夠讓她的指甲看起來像是正常人一樣,在做的過程中我不斷嘗試,甚至還拆掉重做,但畢竟對一個新手來說那真的太困難。最後,我完成了一個我不是很滿意的作品,我向她道歉,並且表示不願意收費,也希望下次如果可以她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雖然當下的我是很懊惱的,因為女兒的婚禮無法重來,我只有這麼一次機會,但我覺得沒有做好。

她告訴我:「人生很多事都可以重來,都活到這個年紀了沒什麼不能夠給人機會,尤其是妳已經努力完成我的美夢,讓我能夠很美的參加我女兒的婚禮了。所以沒什麼很道歉的,妳認為這個作品對妳來說不是最好的,但對我來說已經夠好了。」最後,她硬塞給我那次的指甲費用(因為我們習慣在施做前就告知客人價格,避免後頭有糾紛)。而那位阿姨,在我們離開淡水之前,實在是因為她的工作不適合做水晶指甲,但她還是會偶爾來做做手保修修指甲看看我,跟我聊聊天,在我那段人生最黑暗的時後,那些淡水的客人給我很多力量。

 

 

也許,我們偶爾會忘記那個當時為什麼要拼了命做一個自己滿意也讓客人開心的指甲。
也許,我們偶爾會因為太累而疏忽了一些細節與最初的精神。
也許,我們會忘記自己為什麼會站在這裡,為什麼要當一位美甲師或是美睫師? 

但最終,只要不要忘記初衷,這些一切的一切終有一天我們都會再遇見對的人,懂得我們故事的人及願意瞭解我們的人。然後在這裡,我們終於找到,原來我們的工作如此的幸福,幸福的把快樂與滿足帶給每一位進入店裡的客人。幸福在艾芙蒂亞隨處可見,這裡是開心的夢想王國。

 

「幸福~從指尖開始」 ....艾芙蒂亞正式踏入第六年!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可以遇見你們,遇見你們是我最大的幸福。
(給伙伴們與每一個參與過艾芙蒂亞任何一段時光的客人們) 

 

小雨店長(艾芙蒂亞造夢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 艾芙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